手机细览 全省检察长研讨班开班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全省检察长研讨班开班
时间:2019-07-30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7月29日,全省检察长研讨班在广州开班。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大检察官研讨班和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推动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林贻影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在最高检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和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省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牢牢把握“稳进、落实、提升”工作主题,持续践行最高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按照年初全省检察长会议部署的工作任务,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人民为中心,以走在中国体育竞彩网前列为目标,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平安中国体育竞彩网、法治中国体育竞彩网和过硬队伍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步。

 

 

 

  林贻影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坚持以检察监督新理念引领检察工作新发展。一是把坚守客观公正立场作为总基石,当好公共利益的代表、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二是落实“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理念,正确把握检察监督与检察办案的关系,特别是不断探索完善监督机制,增强监督刚性,严格监督标准;三是落实“求极致”的理念,全力提升案件质量。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办案质量问题,树立“整体质量意识”;四是落实“刑事检察要突出专业化”的理念,全面推进“捕诉一体”。年内要全面落实、上下贯通;五是落实“检察官在刑事诉讼中的检察环节承担主导责任”的理念,全面贯彻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六是落实“扎实办好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理念,抓实抓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

 

 

  会议同时对下半年检察工作作出重点部署,要求全省检察机关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各个环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稳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牢牢把握“深挖根治”目标,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做好刑事执行检察、民事检察、行政诉讼监督、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一步重视、加强检察公共关系建设;紧密结合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以更严标准深化全面从严治检,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

 

 

  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武主持会议。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分院检察长,省检察院副厅级干部、政治部副主任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