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微电影《除恶》震撼上映:“套路贷”暴力催债细节曝光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视频
微电影《除恶》震撼上映:“套路贷”暴力催债细节曝光
时间:2019-10-24  作者:  新闻来源:江门检察  【字号: | |

  由江门和新会两级检察院联合专业拍摄团队出品、江门市首部以扫黑除恶为题材的原创微电影《除恶》上线了!快戳视频

 

  

    小知识

  1. 什么是“套路贷”?

  “套路贷”的“借款”是被告人侵吞被害人财产的借口,所以“套路贷”是以“借款”为名行非法占有被害人财物之实。而“高利贷”出借人希望借款人按约定支付高额利息并返还本金,目的是为了获取高额利息。

  “套路贷”假借民间借贷之名,通过“虚增债务”“制造资金走账流水”“肆意认定违约”“转单平账”“虚假诉讼”等手段,达到非法占有他人财产的目的。由于“套路贷”隐蔽性强,且利用公权力“扫尾”,被害人很容易上当,警方提示市民尽量通过正当渠道贷款,特别要警惕“空白合同”。

  2. 遇到“套路贷”怎么办呢?

  最重要的是报警!报警!!报警!!!重要的事说三遍。“套路贷”事实上已经构成刑事犯罪,他们期望通过与借款人(被害人)签合同走流水形成表面合法的借款事实的方式骗取借款人的钱财,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而且有部分团伙也妄图通过诉讼实现占有被害人财产的目的。因此,“套路贷”就是一种犯罪,遇到要及时报案。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