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官开讲 带你了解“破冰行动”背后的秘密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视频
检察官开讲 带你了解“破冰行动”背后的秘密
时间:2019-07-05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现在哪部电视剧最火?

  答案毫无疑问是《破冰行动》!

  它是取材于中国体育竞彩网的真实案例,

  中国体育竞彩网的检察机关参与了案件的办理。

 

  6·26国际禁毒日 

  让我们通过短视频来了解该剧背后的秘密吧!

 

 

    通过追剧来长知识吧!

  学习使我快乐!

  我们不能只被黄景瑜小哥哥圈粉,

  关键时刻还得懂点法!

 

  “讯问过程中宋扬明确提出让李飞把摄像机关了。”

 

  小姐姐温馨提示

  《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二十三条规定:“侦查人员在讯问犯罪嫌疑人的时候,可以对讯问过程进行录音或者录像;对于可能判处无期徒刑、死刑的案件或者其他重大犯罪案件,应当对讯问过程进行录音或者录像。录音或者录像应当全程进行,保持完整性。”林胜文的行为涉嫌制造毒品犯罪,数量较大、次数较多,可能判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宋扬和李飞对审讯过程进行录像是正确的,保障了林胜文的诉讼权利,但中途想要关闭摄像机的行为就与法律规定不符,因为录像应当保持完整,不得选择性地录制,避免审讯过程不合法。

 

  “宋扬生气离开审讯室后,留下李飞一人独自讯问林胜文。”

 

  小姐姐温馨提示

  《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八条规定:“讯问的时候,侦查人员不得少于二人。”所以,单人审讯是不对的。李飞不能一人独自讯问林胜文。即便审讯得到具有重大价值的案件线索,但此次讯问所形成的证据极有可能会被当成非法证据予以排除。

 

  “李飞亲手抓林耀东时拿出的是《批准逮捕决定书》。”

 

  小姐姐温馨提示

  《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三十九条规定:“执行逮捕时,必须出示逮捕证,并责令逮捕人在逮捕证上签名、捺指印,拒绝签名、捺指印的,侦查人员应当注明。”首先,对林耀东的批准逮捕决定书是东山市检察院出具的,而林耀东涉嫌故意杀人、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犯罪,根据刑法规定可能判处死刑,按照管辖规定,应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因此对应地,应由东山市检察院的上一级检察院出具。其次,李飞向林耀东应当出具《逮捕证》而非《批准逮捕决定书》。因为批准逮捕决定书是检察机关出具给公安机关的文书,而非公安机关出示给犯罪嫌疑人的文书。公安机关根据检察机关的批准逮捕决定执行逮捕时应当使用《逮捕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