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阳西检察:检察官与“十佳观鸟胜地”的那些事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阳西检察:检察官与“十佳观鸟胜地”的那些事
时间:2023-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每年11月至次年4月的迁徙季节,位于阳江市阳西县溪头镇的北寮村红树林湿地都会有大批候鸟聚集,吸引众多“鸟友”蹲守拍摄。其中有“鸟中大熊猫”之称的勺嘴鹬多次出现在此,该地也因此被评为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十佳观鸟胜地,入选全省“百鸟争鸣”旅游线路。


勺嘴鹬全球仅剩约700只,被列为极危物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近年来,阳西县检察院结合“爱鸟周”主题宣传周,通过保护野生动物工作联席会议,与各镇、县林业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职能单位达成共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推进联合查办案件,强化野生动物管理,共同保护阳西县野生动物资源。



2020年以来,阳西县检察院针对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向各镇、县自然资源局发出检察建议23份。各职能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积极履职,通过组织拆除捕鸟网、禁售猎捕工具等,加大监管和保护力度,为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生存环境。



溪头镇散头咀自然村附近的沙滩是勺嘴鹬的“集聚地”,但该地的垃圾堆放问题却一度成为危害勺嘴鹬的一大隐患,为此,阳西县检察院及时向溪头镇政府发出检察建议,该镇随即组织对沙滩垃圾带进行清理和整治,同时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海边巡查,定期组织人员清理垃圾,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共同保护海洋及周边生态环境。

接下来,检察机关还将持续关注野生动物资源保护情况,坚持以系统化理念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构建野生动物资源立体保护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