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蕉岭检察:跨区协作巡山“问水”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蕉岭检察:跨区协作巡山“问水”
时间:2023-03-27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期,梅州市蕉岭县检察院联合平远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区域协作行动,对蕉岭县长潭镇与平远县泗水镇交界处的石窟河长潭镇河段、普滩桥河段和沿河的山林进行巡查,充分发挥跨区协作监督的优势,为推进绿美中国体育竞彩网生态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据悉,石窟河源于福建武平县,流经中国体育竞彩网梅州平远县、蕉岭县、梅县区等地,孕育了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和山林资源。此次区域协作巡查活动由蕉岭、平远两地的检察人员共同组成巡查队伍,沿石窟河主河道实地巡查了10余公里。对河道是否存在水污染、非法侵占河道、非法采砂等破坏水域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沿河山林是否存在违规围垦养殖、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堆放倾倒固体废弃物等破坏山林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全面排查,并对部分水样、土样进行采样检测。



沿岸林木茂密、河流蜿蜒的自然环境,给无人机提供了“用武之地”。检察人员利用无人机对重点河段、茂密山林、厂区和生活区密集的流域沿线进行全面摸排。“人机结合”“地空结合”的巡查方式突破了环境、地形和时间的限制,山林和河道的垃圾是否清理、河道疏浚清淤是否彻底、是否存在污水直排、乱砍滥伐林木等现象均能清晰反映、快速发现。



巡查中,检察人员还走访了沿岸居民,向他们发放公益诉讼宣传册、典型案事例等宣传资料,收集群众对该流域水环境、山林环境治理的意见建议。对巡查工作中发现的监督线索和问题,双方及时梳理、分析研判,并就如何进一步强化跨区公益协作,构建完善会商交流、线索信息互通、协助调查取证、跨区联动办案等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