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深圳检察:跨区域协作!深圳、惠州检察机关联签公益诉讼协作机制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深圳检察:跨区域协作!深圳、惠州检察机关联签公益诉讼协作机制
时间:2023-0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近日,深圳市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检察跨区域协作机制联签仪式,深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小东,惠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宇参加本次活动。

联签仪式上,李小东和杨宇分别代表两地检察机关共同签署《大鹏湾-大亚湾区域岸线及海域生态环境与自然资源公益诉讼检察跨区域协作机制》。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深圳、惠州两地检察机关立足法律监督和公益保护职能定位,探索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跨区域协作机制,共同谋划大湾区海洋保护工作路径,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部署和海洋强国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

《协作机制》共十三条,明确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深圳市盐田区、龙岗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惠东县两地六区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线索移送、案件管辖、前期取证、跨区调查、统一标准、信息共享等多方面充分开展交流协作,共同维护片区海洋生态可持续发展。



联签仪式结束后,深圳、惠州两地检察机关进行了座谈,围绕两地公益诉讼工作的经验做法、难点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