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番禺检察:老年朋友请谨记,世上并无“灵丹妙药”治百病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番禺检察:老年朋友请谨记,世上并无“灵丹妙药”治百病
时间:2022-06-16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当前,中老年人越来越关注自身健康和身体状况,而一些不法分子抓住他们渴望身体健康、急于治愈疾病的心理,利用其信息获取较为不畅、防范意识较弱、法律意识较低等特点,打着养生保健的幌子,发布虚假广告、推送虚假成功案例编织骗局,骗术花样百出,让老年人防不胜防,不仅被骗光大半辈子积蓄,更有可能被延误病情。

 

  

 

  63岁的刘婆婆(化名)身体一直不太好,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脑梗等疾病,经常通过电话在不同渠道购买各种保健品和药品。

  某日,刘婆婆在家里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中国某科学研究院慢性病调查科主任,以用药为名了解病症,刘婆婆告诉对方自己患有脑梗等疾病,需长期服药。

  次日,刘婆婆又接到另一个自称该研究院名誉院长打来的电话,其称擅长治疗脑梗后遗症,而且该研究院准备召开“中医药推广交流大会”,打算在这个交流大会召开之前,用配置药品治好刘婆婆的脑梗,然后作为成功案例在交流大会上进行经验推广。

 

  

 

  刘婆婆被疾病困扰多年,这个院长的话重新燃起她的希望,于是先后三次以几百元至几千元不等的价款向该院长购买药品,共花去将近6000元。这些药品通过快递员送达并代收货款,吃过这些药后,刘婆婆的病情毫无起色,当她再电话联系该院长时,才发现已被对方拉黑。

  警方接到刘婆婆的报案后,不久便抓获了该涉嫌电信诈骗团伙。经检察机关起诉,法院以被告人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二十五万元,其他业务员也根据参与诈骗的数额判处相应刑罚。

 

  检察官提醒

 

  老年朋友在面对保健品、药品的推销时,要相信科学,不要相信世上有包治百病、根治顽疾的“灵丹妙药”。如遇身体不适,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不要从养生讲座、非正规渠道购买所谓的保健品、药品。伪劣药品不但不能治愈疾病,还可能会加重病情,耽误最佳治疗时机。记住防诈口诀:

 

  诈骗手段日益新,你我务必要小心

  陌生电话不可靠,十有八九是个套

  养生讲座套路多,台上台下都是托

  灵丹妙药是个坑,不仅骗钱还误病

  科学保健防骗局,理性养老享健康

  捂紧口袋多留神,资金安全有保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