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端州检察:打击养老诈骗 我们在行动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端州检察:打击养老诈骗 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2-06-15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体育竞彩网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精神,加大对老年人司法权益保护力度,全力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近日,肇庆市端州区检察院通过成立反诈宣传队、发放宣传手册、进校园开展宣讲活动等形式,宣传反诈知识,着力提升老年人反诈骗意识和能力,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宣传进社区

  

  

  

  

  近日,端州区检察院组织党员、共青团员成立了反诈宣传队伍,前往河旁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向老年人普及常见的“保健品骗局”、“养老金骗局”等诈骗手段,将防范养老诈骗知识送到家门口。活动中,干警们挨家挨户向老年人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并耐心讲解防范诈骗的知识。

  

  宣传进校园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家家户户的宣传小能手。近日,端州检察干警走进肇庆市实验小学国学园开展校园宣讲活动。通过播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短片,发放宣传小册子等形式,让小学生们认识到养老诈骗的常见手段与危害,叮嘱小朋友们把宣传小册子带回家后做一回小老师,好好跟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讲讲今天的宣讲内容。

  下一步,端州区检察院将会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增强社区居民抵御养老诈骗犯罪的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营造全民关注、参与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的良好氛围。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