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阳东检察:“同意捐献”——点亮希望 为生命续航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阳东检察:“同意捐献”——点亮希望 为生命续航
时间:2021-11-24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美好的生命应该充满期待、惊喜和感激”。这是他的人生座右铭。今年10月,阳江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2岁男童高分辨匹配成功,他当即同意捐献,毫不犹豫地以自己的力量托起生的希望。

  他是阳江市第21例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谭忠俊,也是阳江市阳东区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干警。

  2002年,谭忠俊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的大家庭中来。他坚持无偿献血19年,共献血52次,全血献血总量9300毫升,成分献血总量44治疗量。2014年12月,谭忠俊自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亦称“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今年9月,经检索,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2岁男童高分辨匹配成功。由于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急需移植造血干细胞延续生命。中华骨髓库根据患者移植计划,他即将在11月25日献外周血造血干细胞。

  “我接到这个电话后,立即答应捐献造血干细胞,因为把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给最有需要的人是我的愿望。我也希望通过这样的举动感动身边人,让更多人了解无偿献血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加入到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活动中,让爱充满人间。” 谭忠俊接受采访时说道。

  

  11月20日上午,阳东区检察院举办了一场欢送会,为即将赴穗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谭忠俊送行。说起为什么要参与无偿献血,他说“自己参与无偿献血是为了挽救生命,也是为了响应党和祖国的号召。”

  谭忠俊一直奋战在检察办案一线,即使工作繁忙,加班加点成为常态,他依旧保持锻炼身体的运动习惯,坚持每天晨泳、跑步,为无偿献血行动打下健康身体条件。在工作之余,他时刻想着能为社会多做点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人生信条,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