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阳江检察:死猪恶臭扰民生,检察发力解困忧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阳江检察:死猪恶臭扰民生,检察发力解困忧
时间:2021-11-17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谢谢,真的太感谢检察院了,你们真的是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实事!”

  11月5日上午,阳江市江城区埠场镇那蓬永华村的村民代表给江城区人民检察院送来了一面写着“人民检察为人民,造福百姓暖民心”的锦旗,并握着该院检察官的手不断道谢。

  

  10月28日上午,江城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收到群众举报称,位于江城区埠场镇那蓬永华村浦壳岗高铁路旁的山塘水面上有多头死猪尸体漂浮,恶臭熏天,严重影响附近群众生活与出行。

  群众事,无小事。江城区人民检察院接到线索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干警前往现场调查,发现死猪丢弃的位置距离居民住宅和耕地很近,且死猪未经过无害化处理,尸体已腐烂生蛆,苍蝇聚集,并散发阵阵恶臭,附近山塘水质也变得浑浊不堪,严重危害农业生产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给周边村民的生活和生产造成极大影响。

  

  

  “该山塘的水面上多头死猪漂浮已持续了一段时间了,每天臭气熏天,令人作呕,平常都不敢往这里经过,我们住附近真是遭罪。”周边村民对乱丢死猪现象怨声载道。

  江城区人民检察院立即启动公益诉讼办案程序,于10月29日下午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等规定及时依照相关程序清理山塘水面上的死猪尸体,积极履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与监管职责。

  

  在发出检察建议的当天,相关职能部门即组织人力前往事发地打捞死猪,并对打捞上来的死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填埋,对现场进行了消毒灭菌,并将整改情况向检察院作出了书面回复。

  为跟踪了解案件的进展情况,11月1日上午,江城区人民检察院再次前往现场对案件进行“回头看”,向附近居民了解情况,查看清理现场。

  “早几天,山塘水面的死猪已全部清理完毕了,附近恶臭已经消除,我们终于可以正常生活了。”

  看到群众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检察干警们终于把心放下来了。

  社会公共利益与人们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阳江检察机关将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多点发力,为民解忧,做好公共利益的守护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