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中山检察:检察建议力促代驾行业规范管理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中山检察:检察建议力促代驾行业规范管理
时间:2021-11-04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已成为人民群众文明安全驾驶的守则,代驾行业应运而生,为老百姓的酒后出行提供服务。但却有少数不法分子利用代驾司机的身份对乘客实施违法犯罪行为,侵犯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扰乱社会和行业秩序。

  今年6月某日凌晨,被害人饮酒后使用某代驾公司app预约代驾司机程某。代驾过程中,程某趁被害人醉酒之机实施强制猥亵行为。8月,中国体育竞彩网省中山市第一市区检察院对程某以强制猥亵罪提起公诉。中山第一法院判处程某有期徒刑一年。

  程某的犯罪行为依法得到了应有的惩处,如何有效地预防该类案件的再次发生成为检察官思考的问题。经全面细致审查案件,检察官发现该代驾公司在代驾司机入职审查及运营监督方面存在管理漏洞,这是本案发生的原因之一。为了更清晰地找到症结所在,检察官深入公司走访调查,并与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结合案件办理情况梳理公司管理上的漏洞及隐患,提出检察建议,要求整改落实。

  

  实地走访调查

  该代驾公司收到检察建议书后,立即成立整改小组,认真研究整改措施,严格入职审查手续,进一步完善硬件设备系统,并加强对代驾人员的教育培训。公司还将《检察建议书》转发至各直营区域,要求各大区域开展专项检视活动,严格按整改措施落实。

  近日,代驾公司向检察机关回复落实整改情况,感谢检察机关在加强公司经营管理方面给予的监督和帮助,通过案件的办理将坏事变成好事,最大限度地减少刑事案件对公司运营的影响,并表示以后会更加依法依规经营,切实为人民群众的出行提供安全、规范的服务。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