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梅县检察:检察建议推动汽车清洗维修服务行业整改提升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梅县检察:检察建议推动汽车清洗维修服务行业整改提升
时间:2021-11-01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梅州市梅县区检察院此前开展了“规范汽车美容维修经营服务”公益诉讼专项工作,近日,该院跟进监督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目前已完成对全区220家汽车维修美容服务主体取水、排污和固体废物处置情况的排查,叫停采用地下水和占用公共道路从事洗车经营,实行雨污分流,规范贮存、管理、处置废弃矿物油,有效规范洗车行为,守护公共利益。

  今年5月,该院经对辖区22家从事汽车清洗维修的店铺调查核实,发现部分店铺存在上述不规范行为,造成国家水资源的损失,影响群众交通通行和城乡人居环境,不符合文明城市创建要求,且存在公共安全隐患。

    

  

  对此,该院强化与区水务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及5个属地镇政府的沟通联系,取得职能部门和镇政府的充分理解及大力支持。针对调查核实发现的问题,该院向上述单位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形成合力,共同规范汽车清洗维修行业生产经营。

  检察建议发出后,被建议单位联合对辖区洗车维修经营主体开展专项检查。区水务局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业主立即停止抽取地下水,按特种用水或非居民用水类别重新申报用水,办理取水许可手续等分类推进整改,成立工作专班,发出责令整改通知6份;区生态环境分局和相关镇政府督促完善污水收集设施,向汽车清洗美容维修商家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法律规定,发放了《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汽修行业固体废物管理手册》等。通过整治和宣传,经营商家纷纷表示理解,并积极配合整改,有3家开挖建设沉淀池和排水沟作排污处理,3家进行营业执照变更登记,8家与有资质的危险废物集中处置公司签订回收处理合同,15家已停止采用地下水或占用公共道路清洗车辆或直排洗车污水到公共道路的行为,共整改从事汽车美容维修行业127家,促进汽车清洗维修规范生产经营。

  接下来,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强与区有关职能部门及镇政府的沟通协作,切实履行公益保护职责,开展检察建议“回头看”专项工作,对经营主体跟进监督回访,规范经营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生产环境和人居环境,合力守护国家水资源和公共安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