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高要检察: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公益诉讼使命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高要检察: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公益诉讼使命
时间:2021-03-29  作者:  新闻来源:高要检察  【字号: | |

  3月23日下午,高要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结合高要区检察院前期办理的守护红色资源公益诉讼案件,积极贯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与公益诉讼业务深度融合的工作要求。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高要区水南镇花果山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公益诉讼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红色经典,铭记光辉岁月、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支部书记冼德勇首先讲述了花果山烈士纪念设施和十二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带领大家回顾花果山革命烈士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之后,周长青副检察长带领全体支部人员向烈士敬献鲜花,在花果山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进行敬仰、鞠躬,缅怀革命先烈的功绩,向革命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由3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容剑成领誓,全体支部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烈士纪念碑前,周长青副检察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就队伍教育整顿上一堂生动的户外专题党课,强调第二支部党员要做到:

  一、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坚韧不拔、顽强拼博、勇往直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二、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践行新时代公益诉讼检察职责。

  三、要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为高要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队伍保障。

  我为群众办实事

  革命烈士是为人民、为党、为国家牺牲奉献的英雄,高要区检察院近期针对包括水南花果山烈士纪念碑在内的辖区6处烈士纪念设施存在保护和管理问题,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相关行政部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积极履职并书面回复。高要区检察院结合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回头看,查看烈士纪念设施整改情况,积极发挥检察职能,还烈士陵园一份庄严、整洁、安全的环境。

  工人正加紧对纪念碑步道山体滑坡隐患进行加固施工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