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香洲检察:法治第一课!检察官老师“上线”啦!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香洲检察:法治第一课!检察官老师“上线”啦!
时间:2021-02-25  作者:  新闻来源:香洲检察  【字号: | |

  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他们扣好法治人生“第一颗扣子”,新学期伊始,香洲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的检察官,应邀来到香洲区第十九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以课程直播的形式为全校上千名师生送上了新学期的“法治第一课”。

  认识检察机关 

  检察官精心准备课程内容,以香洲区第十九小学的“竹韵校园”为切入点,通过简述该校的吉祥物“翠竹”和检察官职业特点的共同点,以及展示检察干警工作照片等形式,迅速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让同学们更直观了解检察职能和工作内容。

  以案释法 

  检察官一方面结合《中小学生行为规范》中的禁止性规定,提醒大家重视不良行为与违纪、违法乃至犯罪的关系,另一方面从“醉驾”这种贴近生活的案例入手,讲解“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道理,希望大家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做一个遵纪守法小公民。

  为增强同学们的参与性和主动性,检察官还授予每个学生“小小法治宣讲员”的称号,邀请他们回到家中为自己的亲朋好友讲解“酒驾”的巨大风险,共同为辖区内的平安贡献一份力量。

  防治校园欺凌 

  本次课程还详细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具体含义、危害以及面对校园欺凌如何自我保护等重要内容,帮助大家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校园暴力欺凌。

  最后,检察官带领学生们举行了主题为“文明守法,拒绝不良行为”的集体宣誓活动,同学们纷纷举起了自己的右手,用稚嫩声音庄重承诺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少年。

  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是检察机关履行普法责任、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有效形式。一直以来,香洲区检察院持续深化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不断探寻法治宣传的“妙招”,积极构建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模块,形成立体化预防体系。同时,该院依托“法?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项目,规范办案模式和创新帮教方式,注重道德感化和强化法治宣传,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