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信宜检察:司法救助扶贫帮困,赠送锦旗表谢意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信宜检察:司法救助扶贫帮困,赠送锦旗表谢意
时间:2021-02-07  作者:  新闻来源:信宜检察  【字号: | |

  “我已经收到国家司法救助金了,感谢检察机关对我的司法救助,缓解我的家庭经济困难,可以安心过新年了”。2021年2月5日,司法救助对象李某才将一面书写着“司法救助、扶贫帮困”的锦旗送到信宜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基本案情

  李某才在一起刑事案件中造成左手手掌受伤,经鉴定,损伤程度为重伤二级,已花了13万多元医疗费用。李某才的劳动收入是其家庭经济收入主要来源,其受伤后,无法工作,没有经济收入,造成家庭生活困难。

  居住环境

  帮扶联系卡

  主动告知

  2020年12月,信宜市检察院在办理一起刑事案件中发现李某才的情况可能符合国家司法救助的条件,主动告知其可以向信宜市检察院申请国家司法救助。

  调查核实

  信宜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潘晓飞、蔡林武开展调查核实工作,实地查看被害人生活条件,了解被害人的家庭成员、劳动能力、就业状况、家庭收入、是否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否获得赔偿等情况。同时调查核实犯罪嫌疑人是否具有赔偿能力。

  向救助申请人了解情况

  向犯罪嫌疑人了解情况

  经审查认为,李某才的情况符合国家司法救助的规定,信宜市检察院决定给予申请人李某才国家司法救助金2万元。

  下一步,信宜市院将继续按照上级检察机关部署,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深化拓展司法救助工作,重点对农村地区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做到“应救尽救”“应救即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