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茂南检察:公开听证+司法救助,促公正、显温情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茂南检察:公开听证+司法救助,促公正、显温情
时间:2021-01-12  作者:  新闻来源:茂南检察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深入推进公开听证工作的精神,强化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办理的救助效果。

  01

  日前,茂南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就李某东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案召开公开听证会。

  区人大代表、律师代表、社工代表作为听证员参加了听证。茂南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杨洋担任主持人。

  02

  听证会上,杨洋主任详细介绍了本案的基本案情、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的相关规定以及对该案的调查核实情况。

  李某东的父亲向与会人员说明了李某东因该案致高位截瘫及目前的伤情情况,并陈述了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的诉求和理由。

  03

  经过充分评议,听证员一致认为,李某东因交通肇事案造成重伤一级,使家庭陷入困境,符合检察机关司法救助的情形,应当予以救助。

  会后,经过综合审查,茂南区检察院依法决定给予李某东国家司法救助金5万元。

  李某东及其家属对茂南区检察院的救助工作频频予以致谢。

  此次公开听证

  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

  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提升司法公信的体现

  有效增强了社会参与度

  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