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黄埔检察:涉疫诈骗295万元,判了!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黄埔检察:涉疫诈骗295万元,判了!
时间:2020-12-01  作者:  新闻来源:黄埔检察  【字号: | |

  11月26日,黄埔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吴某羽涉嫌诈骗一案,黄埔区人民法院经公开开庭审理,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吴某羽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案情回顾 

  该案是一宗犯罪数额特别巨大的涉疫电信诈骗案件 

  今年2月,正是新冠疫情防控的紧张时期,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在社会上相当紧俏。被告人吴某羽是一名热衷于网络赌博的社会闲散人员,没有任何口罩来源。但是,这并不能阻止沉迷赌博的他动起了歪脑筋。

  吴某羽从各处收集了不少口罩图片,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出售口罩的信息,宣称自己有大量口罩出售。他利用被害人急于求购口罩的心理,在2月7日至2月12日短短六天的时间里,骗取我省内外不同地区的30名被害人向其支付购买口罩的货款,金额累计高达人民币295万元。吴某羽在诈骗得手后,第一时间将赃款全部用于网络赌博,结果当然是输得一干二净。后来,慑于法律的威力,吴某羽自行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黄埔区检察院对该案审查起诉期间,案件经办人对全案卷宗证据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查,针对吴某羽的辩解,及时引导公安机关补充侦查,进一步固定吴某羽的主观犯意,准确查明犯罪数额,促使吴某羽自愿认罪认罚,为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黄埔区人民法院经过审理,采信了我院起诉的全部犯罪事实,采纳了我院的量刑建议。被告人吴某羽亦当庭认罪悔罪。

  

  该案的成功办理,是黄埔区检察院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坚决打击涉疫犯罪的具体体现。同时,该案也从两个方面提醒我们: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珍爱生命,远离赌博!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