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遂溪检察:好消息!群众的贴心“法治小棉袄”上线啦!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遂溪检察:好消息!群众的贴心“法治小棉袄”上线啦!
时间:2020-09-24  作者:  新闻来源:遂溪检察  【字号: | |

  9月23日上午,遂溪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遂城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县政法委副书记林建慧、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筱娴、遂城镇副书记梁志斌、遂城镇综治维稳中心负责人高权、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负责人王磊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在会上,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筱娴代表县检察院讲话,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三大主要职能、成立的目的及意义。并强调12309检察服务中心遂城工作站的成立实现了“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检察服务”,是多元化合力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格局实践,是不断提升检察服务能力水平,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稳定的创新举措,让检察服务更立体、更灵活、更到位,不断拓宽人民群众了解司法、参与司法、监督司法的新渠道。

  县政法委副书记林建慧代表政法委致辞,希望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遂城工作站揭牌为契机,检察机关与镇维稳中心加强联系、互相配合,用实际行动完善服务举措,将全县综治维稳工作形成“一张大网”,不断拓宽群众诉求表达的渠道,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体验。

  遂城镇副书记梁志斌代表遂城镇政府带来了热烈的祝贺,承诺将积极践行与不断创新检察机关和镇级的综治联动机制,努力做好新时代信访维稳工作。

  为使遂城镇综治维稳中心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检察服务中心工作站的检察服务内涵和职能,县人民检察院专门制作了《检察服务指引》宣传册,详细介绍了包括信访控告、刑事申诉、国家赔偿、司法救助、民事行政案件申诉等事项的受理范围,为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检察服务奠定基础。

  座谈会后,县政法委副书记林建慧携同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筱娴、遂城镇副书记梁志斌和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负责人王磊等相关干部举行了揭幕仪式,标志着12309检察服务中心遂城工作站正式启用。

  随着鲜红的绸缎缓缓落下,12309检察服务中心遂城工作站的牌子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下一步,县检察院将在全县余下14个乡镇,陆续设立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站,实现“检力下沉,服务基层”的目标,打造网上检察院、掌上检察院、实体检察院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为遂溪的法治建设以及社会的和谐稳定提供检察保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