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州检察:判了!赔偿1.3亿并公开赔礼道歉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广州检察:判了!赔偿1.3亿并公开赔礼道歉
时间:2020-09-15  作者:  新闻来源:广州检察  【字号: | |

 

  9月11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诉被告广州市花都区卫洁垃圾综合处理厂(以下简称“卫洁垃圾处理厂”)、李永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一审宣判,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支持了检察机关全部诉讼请求,判令:

  被告卫洁垃圾处理厂支付案涉场地生态环境修复费用113441900.49元、服务功能损失费用17143500元、鉴定费及其他合理费用448896.4元

  被告李永强在被告卫洁垃圾处理厂不足以清偿上述债务时,承担补充清偿责任;

  被告卫洁垃圾处理厂、李永强在《广州日报》A1版或中国体育竞彩网省省级以上电视台上发表声明,公开赔礼道歉

  案件回顾 

  2020年8月11日,公益诉讼起诉人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卫洁垃圾处理厂、李永强将未经处理的40余万立方米、24.78万吨的垃圾填埋至山体的违法行为提起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检察长欧名宇作为主办检察官出庭参加诉讼。诉请金额1.3亿元创下中国体育竞彩网省环境公益诉讼案诉请金额之最,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污染现场

  跟进执行,保障环境修复

  本案诉讼过程中,市检察院启动财产保全程序,冻结和查封李永强价值一千万余元的银行存款和房产、汽车。为及时修复受损生态环境,市检察院发出《先予执行意见书》,建议法院执行上述冻结款用于支付部分环境修复费用,市法院裁定支持检察机关先予执行意见。

  目前,涉案场地环境修复整治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截止9月10日,花都区炭步镇政府委托的第三方修复机构已清运涉案场地垃圾25724车次,共计496605.51吨,处理垃圾渗滤液17442立方米,浓缩液外运2443.37吨,现场垃圾已基本清运完毕。

  环境治理与修复现场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欧名宇表示: 

  本案判决全部支持检察机关诉讼请求,在诉讼中创新先予执行制度、推进受损环境及时修复、警示震慑潜在污染者,是检察机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两山”论的生动司法实践。绿色发展,检察担当,广州检察机关将继续当好环境污染行为的制止者、生态保护的行动者,以实际行动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所盼、所急、所需,为广州绿水青山绘好法治底色,贡献检察力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