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蓬江检察:垃圾分类我先行 检察党员作表率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蓬江检察:垃圾分类我先行 检察党员作表率
时间:2020-09-11  作者:  新闻来源:蓬江检察  【字号: | |

  为了更好地实施垃圾分类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和带头作用,为绿色发展注入红色力量,推动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蓬江区检察院各个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

  第一党支部 

  蓬江区检察院第一党支部联合范罗岗社区党委、江门市财贸幼儿园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共建”垃圾分类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蓬江区检察院驻范罗岗社区第一书记黄佩莹同志通过讲座的方式,以精彩的视频、精美的图片深入浅出地给小朋友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具体的分类方法。讲座中,还穿插了互动的问答环节,现场的孩子们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党员志愿者在幼儿园的小操场设置了游戏摊位。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每个摊位的小游戏,开动脑筋,思考问题,通过游戏更加清晰地记住了垃圾分类知识。此外,党员志愿者们还借着家长来接孩子放学的时机,抓紧时间,给家长派发垃圾分类的宣传单张,让家长也同步了解了相关知识。

  通过本次寓教于乐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小朋友们懂得垃圾分类的知识和重要性,并充分发挥了大手拉小手的作用,号召家长一起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认识到环境保护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

  第二党支部 

  蓬江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举办“知晓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支部书记以播放动漫视频的方式,为支部全体党员,讲解了城市垃圾的产生、运输、处置的各个流程以及居民生活垃圾中的分类方法和分类技巧。

  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党员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谈了如何开展垃圾分类的心得体会以及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通过这次活动,增加了全体党员对垃圾分类的专业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党员的垃圾分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日后将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习惯。

  第三党支部 

  蓬江区检察院第三党支部联合白沙街道凤潮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向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派发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单张,并结合检察公益诉讼的职能介绍,详细地向居民群众讲解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分类标准和分类方法等内容。面对居民群众提出的有关垃圾分类和公益诉讼工作的疑问,他们都一一认真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引导他们进一步树立环保理念,共同为建设和谐美丽蓬江添砖加瓦。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