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高明检察:检察官走进社区大讲堂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高明检察:检察官走进社区大讲堂
时间:2020-09-07  作者:  新闻来源:高明检察  【字号: | |

  近日,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丰富青少年假期文化生活,高明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受区委组织部、荷城街道党校(党群服务中心)的邀请,参加2020年荷城街道社区大讲堂之暑期讲堂活动,走进社区讲授法治课。

  8月21日,高明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临时负责人王文婷检察官受邀前往荷城街道健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小朋友和家长讲授《守护童年——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法治课。通过道具展示引导大家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通过情景模拟和案例分析讲述如何分辨什么样的行为是性侵犯,帮助小朋友学习如何防范性侵犯以及遇到性侵犯应该如何应对。

  8月21日、8月25日,高明区检察院检察干警严楚欣受邀前往荷城街道长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月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小朋友和家长讲授《动漫中的普法课——向校园暴力说“不”》法治课。通过动漫作品《哆啦A梦》中的视频片段引导大家认识校园暴力的行为类型和危害,通过小游戏和真实案例帮助大家了解应该如何应对校园暴力,通过哆啦A梦送出的锦囊妙计提醒大家拒绝成为校园暴力的加害人和被害者。

  本次授课得到了主办方和授课对象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检察官带来的法治课非常有趣,让他们在好玩的游戏和好看的动画中学习到了法律知识。家长们也表示希望检察院能够多开展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违法犯罪行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