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江门检察:两份检察建议,两地检察机关跨省联合制发!只为保护这群人!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江门检察:两份检察建议,两地检察机关跨省联合制发!只为保护这群人!
时间:2020-08-19  作者:  新闻来源:江门检察  【字号: | |

  为了他们

  来自两个省的地级市检察院

  跨越两百多公里

  联合制发两份检察建议

两份检察建议,两地检察机关跨省联合制发!只为保护这群人!

  2020年8月13日,一场跨越两百多公里的检察建议联签仪式及公开送达现场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会上,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江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文军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永雄分别代表两地检察院向被建议单位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两份检察建议,两地检察机关跨省联合制发!只为保护这群人!

  粤桂两省地级市检察机关 

  首次跨省联合制发检察建议 

  究竟为何? 

  据悉,江门市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涉未成年人重大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中,受侵害的未成年人大部分来自广西梧州地区,部分还是在校学生。通过对案情的梳理,办案检察官发现当地学校在校园安全管理、法治教育等方面存在较多问题。

  为严格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部署要求,杜绝安全隐患,强化源头治理,江门市检察院主动联系广西梧州市检察院,经过充分研判,两地检察机关创新举措,决定联合向相关学校及部门制发检察建议,为今后共同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拓新局面。

  现场会上,被建议单位表示将认真对待检察建议,严格按照规定限时办理回复,接受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加大措施落实检察建议。广西梧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关工委、团市委、妇联、人民监督员、梧州各地教育系统代表等作为第三方见证参加现场会,并对检察机关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手段,是检察机关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重要方式,两地联合发出检察建议,彰显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的坚定决心。

两份检察建议,两地检察机关跨省联合制发!只为保护这群人!

  今后,两地检察机关将努力践行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的“双赢多赢共赢”新时代法律监督理念,积极探索未成年人保护异地协作工作机制,推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提质增效,为两地未成年人提供更好更优的检察服务,为推动社会综合治理和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