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阳检察:守护青春不“毒”行,禁毒“礼包”送少年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惠阳检察:守护青春不“毒”行,禁毒“礼包”送少年
时间:2020-06-29  作者:  新闻来源:惠阳检察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根据上级院禁毒宣传相关要求,惠阳区检察院结合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多形式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给全区中小学生送上一份禁毒专项教育“大礼包”,为青少年筑起一道“防毒墙”。

  一、检察官宣讲进校园 

  6月22日,未检干警到惠阳中山中学和淡水第八小学开展禁毒宣传,通过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发放禁毒防毒手册、现场宣讲等方式向学生讲解禁毒方面的基本知识,同时根据学生心理特点,介绍了防毒小技巧,教育学生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面对学生提出的“我自己不吸毒,看别人吸毒可以吗?”“如果有人强迫我吸毒怎么办?”等疑问,检察官都一一耐心解答,让学生对毒品的危害性及吸毒的违法性都有了更深的了解。

  二、广播节目线上普法

  6月24日,在微信公众号“护未之声”广播专栏推出“防毒禁毒”特别节目,节目中检察官通过轻松诙谐的普法小课堂,带领学生一起学习禁毒防毒的知识——新型毒品是什么?它到底离未成年人有多远?陌生人的“动之以情”到底暗含怎样的陷阱?如何远离这些不良诱惑?通过拆开毒品各式伪装外衣,见招拆招,帮助学生认识新型毒品,自觉远离毒品危害。同时结合毒品有关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

  三、携手教育局联合宣传

  为了更好地落实禁毒宣传工作,扩大宣传范围,主动联系区教育局介绍“护未之声”广播特别节目——“防毒禁毒”,通过区教育局向全区中小学师生及家长推广,同时印制一批禁毒宣传海报及宣传手册,由教育局下发到全区200多所中小学,覆盖逾26万中小学生,有效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