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湛江检察:经开区送出全市首份英烈保护检察建议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湛江检察:经开区送出全市首份英烈保护检察建议
时间:2020-06-23  作者:  新闻来源:湛江检察  【字号: | |

  6月19日,湛江经开区检察院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湛江经开区人口和社会事务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加强东海岛革命烈士纪念碑园区设施的管理,保护好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庄严肃穆。这是湛江市检察机关办理的首例英烈保护公益诉讼“等外”领域案件,也是全市首次采用公开宣告形式送达公益诉讼检察建议

  据了解,解放战争时期,东海岛是雷州半岛革命斗争大后方,向中国体育竞彩网南路和粵桂边区各市、县输送了大批干部和战士。东海岛革命烈士纪念碑园区是我市为褒扬、纪念英雄烈士而设立的重要纪念设施。

  近日,湛江经开区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因监管部门疏于管理,东海岛革命烈士纪念碑园区周边泥石混杂、园内杂草丛生、纪念碑污损严重。

  在前期调查取证的基础上,根据《英雄烈士保护法》和《烈士褒扬条例》相关规定,6月19日上午,湛江经开区检察院分管领导带领工作人员到湛江经开区人口和社会事务局,在人民监督员的见证下,公开宣告送达英烈保护检察建议,建议该局加强东海岛革命烈士纪念碑园区设施保护管理和标志设置工作,维护东海岛革命烈士纪念场所庄严、肃穆、清净的环境和氛围,并积极发挥辖区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的作用,加强对烈士的英雄事迹、献身精神和高尚品质的宣传、教育,特别是疫情期间,更好地学革命先烈,向身边的英雄看齐。此次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活动得到人民监督员的高度评价。

  湛江经开区人口和社会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的监督是对该局工作的有效促进,将马上组织力量落实检察建议,制定保护措施,依法全面履行职责,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庄严、肃穆。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