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州检察:厉兵秣马迎鏖战 枕戈待旦竞优公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惠州检察:厉兵秣马迎鏖战 枕戈待旦竞优公
时间:2020-06-18  作者:  新闻来源:惠州检察  【字号: | |

  厉兵秣马 

  枕戈待旦 

  优秀公诉人竞赛已然“风起云涌” 

  这是一场集智慧与口才的群雄逐鹿

  

  6月11日,惠州市检察机关备战中国体育竞彩网省优秀公诉人竞赛的选手们,奔赴汕头,与汕头市检察机关参赛选手们进行了一场业务辩论模拟实战赛。

  选手们进行精彩博弈

  本次业务辩论模拟实战赛按照模拟法庭论辩赛的形式,实行一对一论辩。

  两地参赛选手分为4组,从控辩双方角度分别就两起案例的罪与非罪进行了激烈辩论。选手在20分钟内完成对辩题的分析,并按照抽签的立场阐述己方观点,完成开篇立论、自由论辩、总结陈词三个阶段,对参赛选手们的专业素质、法学功底和实战能力是一项极大挑战。

  尽管时间紧迫,但论辩场上,各参赛选手沉稳应战、引经据典、说法论理、旁征博引、妙语连珠,进行了一次次激烈的观点交锋,引起了观众席的阵阵掌声。

  惠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宇,汕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汕头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宏强,汕头市南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瑞洲也旁听了整场论辩赛。

  赛后,两地领队和选手进行了充分交流。此次论辩赛是我市公诉岗位练兵的一部分,在锻炼青年公诉人分析判断、综合论证、语言组织和临场应变能力的同时,也使大家对自身短板有了清醒的认识。此次论辩赛达到了锻炼队伍、切磋技艺、共同提高的目的,也加强了惠州和汕头两地检察机关公诉干警的良性互动和沟通,充分展示了两地检察机关公诉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业务水平。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