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江城检察:她收到检察官的一份暖心大礼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江城检察:她收到检察官的一份暖心大礼
时间:2020-06-04  作者:  新闻来源:江城检察  【字号: | |

  “您女儿的司法救助金已经批下来了,一共三万五千元,希望这一笔救助金可以帮助她的治疗康复!”该院检察官亲手将救助金交到被害人母亲手中。

  

  5月28日,江城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来到因抢夺案致重伤二级的林某家中,送去了司法救助金,为这个陷入困境的贫困绝望家庭带来了温暖和希望,彰显了司法人文关怀,展现了检察温情。

  案情回顾: 

  2019年11月18日,被告人洪某乘坐由付某造驾驶的一辆无牌号黑色助力车物色作案目标,发现被害人林某驾驶助力车经过,于是付某造驾车追赶到林某的旁边,坐在车后的洪某动手抢夺林某随身携带的一只绿色皮革挂包。林某见挂包被抢走后,即驾车追赶,因失去重心而摔倒在地上,随后洪某和付某便趁机驾车逃跑。事故发生后,年仅26岁的林某由于摔倒致脑挫裂伤、身体右侧偏瘫等被评定为重伤二级,生活不能自理,仅医疗费就用了13多万。亲人四处借钱为她医治,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目前仍在康复治疗中。家庭生活开支主要靠父亲打工赚取微薄的收入维持,一家人陷入了绝望的困境中。

  

  由于申请人重伤二级行动不便,该院检察官多次到林某家中实地调查了解情况。在核实情况后,该院迅速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她申请3.5万元的司法救助金,缓解了被害人一家的困境。

  

  近年来,江城区检察院主动发挥职能作用,以人民为中心,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司法救助工作力度,使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人得到及时的救助,传递司法救助正能量,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