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乳源检察:关爱留守儿童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乳源检察:关爱留守儿童
时间:2020-06-04  作者:  新闻来源:乳源检察  【字号: | |

  为唤起全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与其他孩子同等的关爱,在“六一”儿童节这天,我院与县政协共同举办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暨法治宣传活动,参与活动的还有县人民法院、县林业局等11个创文第四网格片区单位的志愿者。

  活动当天早上,我院干警载着给孩子们的慰问品从县城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蜿蜒崎岖的山路,来到洛阳镇古母水中心学校与其他单位的志愿者们会合。在古母水中心学校校长和双坪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我们开始了此次的活动。

  入户送关爱 

  我们分组到了30多个留守儿童的家中,除了给孩子们送上牛奶、文具、笔记本、一次性医用儿童口罩之外,还就孩子的学习情况、爱好习惯、父母的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解。

  游戏互动 

  “六一”儿童节自然少不了游戏的加持,在双坪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所有被慰问的孩子被安全送到双坪村文化馆外参加游戏,我们给孩子们准备了“跳绳比赛”、“丢手绢”、“找伙伴”等有趣的游戏,同时还准备了丰厚的奖品。游戏过程中,我院干警与志愿者们通力合作,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就连平时不怎么爱说话的孩子也在游戏中笑得灿烂,乐在其中。游戏结束之后,我院的“小哥哥”和“小姐姐”紧接着给孩子们送上了惊喜,分别是演唱了歌曲《听妈妈的话》和弹唱互动了《幸福拍手歌》,整个过程十分活跃,朗朗上口的音乐让孩子们内心产生了共鸣,收获了喜悦,收获了小幸福。

  普法宣传 

  和孩子们做游戏之余,我们不忘开展普法教育,给孩子们派发普法宣传资料和印有防性侵的卡通小扇子,干警们用通俗的话给孩子们讲解了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以及如何预防性侵害,教育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遵纪守法,学会保护自己。

  心语心愿 

  在孩子们回家之前,我院干警给孩子们准备了心愿便利贴,孩子们纷纷在便利贴上写上他们内心想说的话和想实现的愿望:“我想要一个娃娃”、“我想当一名发明家”、“我想要我姐姐快点回来陪我玩”……这些孩子的心愿很单纯,但需要我们用心去聆听。

  留守儿童群体不是特殊群体,他们只是比其他孩子更需要来自家庭、学校、社会各界的关爱,除了依法履行检察职能,指引孩子探索法律,我们呼吁社会上能有更多的人来关注关爱留守儿童,帮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