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从化检察:大桥不稳?检察官们“坐不住了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从化检察:大桥不稳?检察官们“坐不住了
时间:2020-05-21  作者:  新闻来源:从化检察  【字号: | |

  今年3月份,广州市从化区检察院在公益诉讼随手拍小程序上获得一条公益诉讼线索:神岗大桥建设工程交通钢栈桥存在一定安全问题。

亮  剑 !

  经办人员前往桥梁现场进行调查取证

  因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涉及新领域,广州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协调指挥中心启动集中研判机制,对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制定调查方案,两级院一体化办案,共同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调查后发现,该桥经检测属于三类桥,并且存在着病害个数增多、服役时间超期、应对措施不足、桥身负荷加重等安全隐患。根据《公路桥梁养护管理工作制度》规定,对技术状况为三类的桥梁应及时进行中修,防止病害加快扩展,影响桥梁安全运营。中修工程完工后,应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验收,并恢复至一、二类。上述安全隐患如果不能得到及时处理,将影响桥梁结构,威胁过往人员和车辆的安全。

亮  剑 !

  经办人员对案件事实和法律进行全面审查

  为切实降低桥梁安全隐患,预防桥梁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经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批准,根据《行政诉讼法》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相关规定,从化区检察院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并由分管检察长进行释法说理,要求行政机关对神岗大桥建设工程交通钢栈桥依法及时进行中修,中修工程完工后,应进行验收。行政机关表示,将高度重视检察建议内容,依法开展桥梁安全维护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