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清城检察:法检“两长”同堂 依托远程技术庭审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清城检察:法检“两长”同堂 依托远程技术庭审
时间:2020-03-09  作者:  新闻来源:清城检察  【字号: | |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审判过程中人员聚集,保障诉讼参与人在防控期间的人身安全,清城区法检两院不断完善远程提讯工作机制,依托三方远程系统,大力推行远程提审、网上办案、视频开庭的工作模式。本次案件也是通过三方远程系统进行庭审,既确保在非常时期既不耽误办案时机,同时有力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该案由清远市公安局清城分局侦查终结,于2019年12月20日移送清城区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案件受理后,何富添检察长认真审阅了全部案卷材料,依法提审犯罪嫌疑人,听取了被害人意见,复核案件事实和证据,仔细剖析案件细节,为出庭做好充分准备。

  

  经依法审查查明,被告人娄某冒充现役女军官身份在抖音软件上发布经修改的军装照,在2019年6月期间通过社交软件先后结识两名被害人。娄某通过虚构其在军队训练生活事实,并穿戴从网上购买的假军装,以此骗取被害人信任并发展成为情侣关系。2019年8月至9月期间,被告人娄某以请部队领导吃饭、战友家中出事故、支援生活等为由,先后骗取钱财共23799元。

  

  庭审期间,何富添检察长宣读了起诉书,围绕指控的犯罪事实对被告人娄某进行有针对性的讯问,通过全面举证、质证并就犯罪构成、法律适用及量刑建议等发表公诉意见。被告人娄某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均无异议,当庭表示认罪认罚,服从判决不上诉,案件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此次庭审,法检“两长”同堂履职,是清城区两院扎实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有力证明,是落实入额院领导带头办案并对案件终身负责的重要举措,对促进司法规范,提高办案质量,提高司法公信力,助推清城两院队伍职业化建设,实现领导办案常态化,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