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汕头检察:抗疫办案两不误 党徽检徽同闪光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汕头检察:抗疫办案两不误 党徽检徽同闪光
时间:2020-03-09  作者:  新闻来源:汕头检察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检察机关疫情防控,齐心协力配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潮南区检察院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院党组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全体检察干警积极行动,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有利司法环境。

  提高站位,奋勇作为勇担当

  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强调当前系打赢疫情防疫站的关键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不断压实领导责任,强化检察责任担当,同时具体部署下阶段防疫相关工作。

  履职尽责,抗疫办案两不误

  一是加强学习,加强对两高发布的《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和疫情有关的法律法规的学习、研读,开展对涉疫情防控法律问题研究,为高质高效办理好该类案件打好理论基础。二是及时与公安机关沟通,持续跟踪提前介入的涉疫情刑事案件的办理情况,为涉疫情案件办理开通绿色通道,保证快捕快诉。三是继续保持思想不动摇,提升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坚持做好各类防疫措施,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奔赴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墙”

  特殊时期显本色,危难险重看担当,潮南区检察院坚决贯彻落实好潮南区委区政府疫情联防联控的各项部署,积极服务大局,指派7名干警深入仙城镇、陈店镇、陇田镇、峡山街道等一线村居协助开展防疫工作,其中翁泽彬同志作为仙城镇仙门城社区驻村第一书记一直坚守在该社区防疫一线。连日来,潮南区检察院干警全程协助参与对社区村落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及身份登记,检查来往车辆,宣传疫情知识,进户排查外来人口信息,检查各宗教场所、景区、市场等防疫情况,为此次战“疫”贡献检察力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