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州铁检:认罪认罚从宽照办不误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广州铁检:认罪认罚从宽照办不误
时间:2020-03-04  作者:  新闻来源:广铁检察  【字号: | |

  广州铁检院认真贯彻落实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相关工作要求,积极探索特殊时期案件办理模式,2月27日,该院王颖检察官办案组采用“提讯+微信视频”模式,在广州铁路公安处看守所对何某鉴盗窃案和唐某胜盗窃案中的犯罪嫌疑人依法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律师见证下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做到防疫、办案两不误。

  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的辩护权

  检察官对何某鉴盗窃案和唐某胜盗窃案进行审查并提讯犯罪嫌疑人后,认为案件符合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条件,遂积极与广州市法律援助处联系沟通,确保律师及时到位。随后,检察官主动联系律师,督促其及时进行阅卷和会见工作,并通过电话方式充分听取律师意见,切实保障犯罪嫌疑人的辩护权。

  加强沟通,集中办理,提高效率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检察官决定将何某鉴盗窃案和唐某胜盗窃案同日错时进行认罪认罚具结书签署。提讯前,检察官详细了解疫情期间提讯的相关规定,积极准备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并就提讯犯罪嫌疑人和视频见证的具体操作流程等事项与看守所民警和律师进行沟通商定。

  “提讯+微信视频”模式开展工作

  检察官办案组告知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具体内容

  律师视频见证具结过程

  检察官及其助理按要求做好防护措施,经看守所民警体温检测正常后,进入看守所律师会见室。在具结书签署过程中,检察官隔着玻璃依法告知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相关内容,犯罪嫌疑人当场表示自愿认罪认罚,并同意检察官的量刑建议,律师通过微信视频“隔屏”见证整个认罪认罚具结过程,确保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的自愿性。同时,检察官办案组将整个认罪认罚具结过程用录像、拍照方式予以固定。具结书随即由看守所民警酒精喷雾消毒后交由犯罪嫌疑人签名捺印再次确认,确保认罪认罚程序的合法性。

  目前,广州铁检院已依法对何某鉴和唐某胜以盗窃罪提起公诉。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