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阳检察:聚焦重点抓实意识形态建设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惠阳检察:聚焦重点抓实意识形态建设
时间:2020-01-21  作者:  新闻来源:惠阳检察  【字号: | |

  2019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惠州市惠阳区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通过抓“组织领导、队伍建设、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 

  一是抓组织领导,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院制定惠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成立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领导小组,明确党组对本院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各内设部门的具体责任,全方位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院党组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年以来开展党组集中研讨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8次,党组会学习12次,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院领导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带头讲公开课或党课9次,激励干警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二是抓队伍建设,筑牢意识形态工作党性根基。深入把握司法体制改革中检察人员思想动向,有针对性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和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座谈会和青年干警座谈会。组织干警参加各类专题讲座、业务培训等606人次,促进提升干警政治理论、党性修养水平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要节点,组织党员参观惠州市档案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巡展,叶挺将军纪念园、镇隆镇四大半围革命历史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强化干警理想信念。通过观看电影《南哥》《特别追踪》等红色教育电影,开展向《榜样4》中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等先进典型人物学习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干警党性根基。 

  三是抓主题教育,促进意识形态工作做细做实。班子成员紧盯上级和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形成了7篇有数据、有问题、有分析、有对策的调研报告,同时把主题教育作为检视问题的有利契机,对标对表检视反思,经过不断更新、研究,领导班子查找问题7个,制定整改措施26条,在学习研讨中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强力推进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如针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离最高检提出的70%目标有差距的问题,该院主动担当,在推进该制度过程中发挥主导作用,加强公检法司密切合作,将适用率从第二季度的33%提升到第四季度的78.91%以上,持续保持在全市前列水平。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