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蕉岭检察:加强检校共建 齐心守护未来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蕉岭检察:加强检校共建 齐心守护未来
时间:2020-01-09  作者:  新闻来源:蕉岭检察  【字号: | |

  16日,蕉岭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蓝海来到县田家炳实验中学,与该校领导班子共同商议加强检校共建特别是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良策。 

  座谈会上,蓝海检察长与该校领导班子共同回顾了过去一年双方协作法治教育开展情况。蕉岭县检察院立足职能实际,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落实法治副校长责任,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进一步深化“阳光检务”,邀请该校师生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让师生“零距离”感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通过调研督导、派发防性侵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高该校学生的防性侵意识。双方携手共进,取得了较好的法治共建成果,2019年,县田家炳实验中学获评中国体育竞彩网省省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据了解,梅州市仅两家学校获此荣誉。 

  展望今后一段时期的检校共建工作,蓝海检察长与县田家炳实验中学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蓝海检察长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加强检校共建、守护青少年成长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并表示:一是继续发挥检察机关的捕诉等职能,严厉打击侵害青少年合法权益的犯罪,为青少年的健康、安全成长保驾护航;二是没完没了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建立健全校园防性侵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三是有效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通过宣讲法律知识,促使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同时,以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为平台,大力开展法治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等活动,厚植青少年的遵纪守法意识。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