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蕉岭检察:提防陌生人以婚恋为由 行诈骗之实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蕉岭检察:提防陌生人以婚恋为由 行诈骗之实
时间:2020-01-06  作者:  新闻来源:蕉岭检察  【字号: | |

  婚姻一直被人们视为人生头等大事,有人抓住人们焦虑的脱单心情,从中寻找来钱的“希望”,将婚恋变成实施犯罪的手段。近日,蕉岭县检察院依法对一起涉嫌诈骗罪的陆某、沈某提起公诉,后法院对二人作了有罪判决。 

  陆某、沈某为图财,共同商量通过某征婚网以婚恋形式寻找诈骗对象,编造开店送花篮等事实,骗取被害人财物。20195月初,陆某通过征婚网主动认识被害人王某,以电话、短信等形式进行交流,确立恋爱关系,取得王某信任。527日,陆某通过电话,编造其电器店开业的事实,让王某送花篮祝贺,并以开业当天“许进不许出”的风俗为由,许诺事后才将购买花篮的钱退还给王某。同时,提供了由沈某冒充的花篮店店主的联系方式。王某根据陆某提供的联系方式,通过银行转账12000元,在“花篮店店主”沈某处购买四个“花篮”。后陆某又再次通过电话联系王某,告诉王某花篮已经收到,让王某再送几个花架用于拍广告,并再次许诺事后一并将买花篮和花架的钱加倍返还给王某。王某再次在沈某处通过银行转账13000元购买“花架”。随后,王某就发现再也联系不上沈某、陆某了,才恍然报警,遂案发。 

  检察官提醒:婚恋交友应增强防范意识: 

  1.要多几分谨慎:古人云“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尤其是对通过网络认识的人,要多几分谨慎,及时认真地核实对方的身份,涉及钱财问题更要慎之以慎,以防上当受骗。 

  2.需多几分理智:婚姻虽为人生头等大事,但也不能急攻近利,特别是年节将至,不能因想要恋爱或结婚而病急乱投医,需多几分理智,否则可能人财两空。 

  3.应多几分果决:当发现有可疑行为应多几分果决,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减少自己的损失。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