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阳检察:普法巧用力 宣传出新招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惠阳检察:普法巧用力 宣传出新招
时间:2020-01-03  作者:  新闻来源:惠阳检察  【字号: | |

  “抢劫罪知多少?”“关于盗窃罪的法律知识点你get到了吗?”“忍一时越想越气,退一步越想越亏?听听检察官讲故意伤害罪”。这是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惠州市惠阳区人民检察院为加强惠阳广大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推出一档未成年人法治广播节目——护“未”之声,目前该节目已在“惠阳检察”微信公众平台上制作播出三期,新鲜有趣的普法形式获得受众的欢迎点赞。

  广播节目计划以“常见易发罪名”、“未成年人犯罪原因”、“校园保护”、“家庭教育”、“青少年自我保护”五大部分作为主要内容,由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的检察官根据中国检察出版社出版的《检察官告诉你,怎样保护好自己》及该院办理的真实案例改编,将长篇大段的文字改编成“惠惠”“阳阳”两个角色轻松诙谐的对话,并配上趣味性的漫画小剧场,避繁就简、由浅入深,向广大青少年分享与未成年人有关的法治故事、法律知识以及自护技巧,引导未成年人进一步树立法治理念,增强法治意识。接下来,该院计划通过教育系统,进一步将宣传范围扩大到全区全体中小学生和家长,让未成年人不仅学法、守法,拒绝实施或参与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更知法、用法,增强明辨是非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据了解,为了扩大未成年人犯罪预防、自我保护法治教育的深度和广度,惠阳区检察院积极探索更能被广大未成年人接受和理解的宣传方式,除广播节目外,该院今年还与教育局联合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巡展”活动,以防性侵自护教育、法治教育等为主要内容,首期活动覆盖了惠阳城区和乡镇的13所中小学校。另外,该院还与团区委、教育局形成合力,指导了惠阳区4所职校成功开展模拟法庭活动,通过真实再现,模拟审判在校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用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案例,以案说法,使同学们以案为戒、远离犯罪。模拟法庭活动中,学生参与度高、态度积极热情,获得的很好的宣传效果。该做法也受到上级检察机关的充分肯定,被正义网、《检察日报》等媒体报道推广。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