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州检察: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总结推进现场会在惠阳区检察院成功召开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惠州检察: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总结推进现场会在惠阳区检察院成功召开
时间:2020-01-03  作者:  新闻来源:惠州检察  【字号: | |

  近日,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惠州市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总结推进现场会在惠阳区检察院召开,惠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袁卫国,惠阳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小军,以及全市各基层检察院分管刑检工作的副检察长、刑检部门的负责人等参与会议。

  会上,刘小军同志向与会成员致欢迎辞,随后播放了惠阳区电视台对惠阳区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的报道,直观展示了该院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工作情况。该院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全面铺开以来,边摸索边实践,注重抓人员学习、抓沟通配套、抓文书场所等“六要素”,逐一理顺办案流程,破解制约制度落地细节问题,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办理认罪认罚案件适用率从第一季度的不到10%提升至第四季度的78.91%,其中12月份达到84.24%,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获得了市院的肯定,但也存在着检察官量刑建议精准化水平不够等问题,一并在汇报时进行了分析总结。接下来,各基层检察院依次作汇报,总结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一年来的经验成效、存在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的计划安排。

  各县区院汇报后,袁检总结了全市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肯定了惠州市目前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在2020年检察工作中,要着重在提升速裁程序适用率和确定刑量刑建议的比例上下功夫,把握制度对诉讼模式的影响,从快处理好简单刑事案件;发挥好检察官的主导责任,提高量刑建议的精准性。同时强调,惠州市检察机关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体育竞彩网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推进会精神、全省检察机关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本次会议的精神,发挥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优势,严格落实好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教育感化挽救好犯罪嫌疑人,克服困难,勇于探索,再接再厉,积极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