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蕉岭检察:博览会美食安全监管是否到位?检察官来监督!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蕉岭检察:博览会美食安全监管是否到位?检察官来监督!
时间:2019-12-12  作者:  新闻来源:蕉岭检察  【字号: | |

  年关将至,按照传统习俗,人们总要准备各种年货来迎接佳节。这个时候总是有各种展销会、博览会或是美食节涌现,琳琅满目的产品吸引众多消费者前来选购。但是,如果我们满心欢喜购买的食品却是“三无食品”(无生产日期、无生产许可证、无生产厂名称)、不合格产品时,岂不令人大倒胃口,心生懊恼?

  近日,蕉岭县一体育馆场地举办“2019蕉岭农副产品博览会暨美食文化节”活动,为了让老百姓买得称心、吃得放心,蕉岭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干警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执法检查,发现存在好些问题,如:现场制作的食材未做足“三防”(防尘、防蝇、防鼠)措施,可见苍蝇“纠缠”;有些食品无产品合格证,无生产许可,食品来源信息等内容难以查询;个别药品、保健产品更是夸大产品功效,打出包治百病、药到病除的虚假宣传广告,误导、欺骗不少中老年消费者前来购买……对此,联合检查小组马上行动起来,对存在问题的摊位分别作出立刻撤场、停止售卖、做好卫生安全措施、禁止虚假宣传等处置措施,并约谈博览会承办人,要求其逐一整改落实到位,切实履行食品安全责任。

  随着元旦、春节越来越近,蕉岭县检察院将加强对此类博览会、展销会、美食节等活动的跟踪监督,并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把好食品药品安全关,尽量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心吃美食、开心过佳节。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