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五华检察: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规范药品广告宣传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五华检察: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规范药品广告宣传
时间:2019-12-09  作者:  新闻来源:五华检察  【字号: |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梅州市五华县检察院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推进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近日,该院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对该县广播电视台一违法药品宣传广告进行查处,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该院在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中,有些代表委员和群众提出,要加大对药品、保健品虚假宣传的打击力度。今年10月,该院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该县广播电视台以歌剧插播、专题广告等形式,在不同时段播放铁拐李牌祖师麻关节止痛膏药品广告,该广告存在夸大药品功效、利用患者现身说法等违法行为,损害消费者权益。该院经调查后认为,该县广播电视台未经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备案、批准,违法播放铁拐李牌祖师麻关节止痛膏药品广告,并有夸大药品功效、虚假宣传用语,其行为已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该院依法向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对该违法药品广告进行处理。该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分别作出要求该县广播电视台立即停播违法药品广告和对其罚没款十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有效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