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城检察:荣获“中国体育竞彩网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惠城检察:荣获“中国体育竞彩网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2019-12-06  作者:  新闻来源:惠城检察  【字号: | |

  日前,惠州市惠城区人民检察院被中国体育竞彩网妇联授予“中国体育竞彩网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以表彰其在维护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妇女儿童犯罪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惠城区检察院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与严格履行检察职责密切结合,通过有力打击犯罪,为妇女儿童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通过参与普法宣传,提高广大妇女儿童的维权意识;通过办理申诉案件,维护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严惩犯罪护权益。依法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2018年至今共受理审查逮捕该领域案件49件51人,受理审查起诉该领域案件159件248人,提起公诉157件218人,法院已判决126件181人,同时努力维护涉案未成年人合法权益,2018年以来开展社会调查61次,对189名未成年人进行犯罪记录封存,对164名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援助。

  司法救助传温情。积极开展司法救助,2018年以来救助妇女儿童5人,发放救助金31万元,其中符某某救助案被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院评为国家司法救助精品案例。

  综合治理保安全。积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对卫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的疫苗安全专项执法活动进行监督,依法对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联合开展的“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专项检查活动进行监督等。

  普法宣传润人心。广泛开展法治宣传,2018年以来组织 “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50余场,编写发放《青少年自我保护手册》等宣传手册4万份;在“两微一端”开设“青少年普法微课堂”,推送普法知识17期,重点报道家庭暴力等方面典型案例,受到广泛好评;针对中高职等院校学生需求设计并发放7万余份“未检三信”,解答常见涉法问题,被评为惠州市2018年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创新十大项目,获得社会各界肯定和点赞。公诉科和案件管理中心等8个科室先后分别被授予市、区“巾帼文明岗”称号,民事行政检察科被授予惠城区“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16名干警先后分别获得省、市、区“三八红旗手”称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