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云浮检察:获2019年“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第一名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云浮检察:获2019年“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第一名
时间:2019-12-06  作者:  新闻来源:云浮检察  【字号: | |

  12月4日,2019年云浮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云浮市迎宾馆召开,云浮市人民检察院以综合得分97.59分的成绩获得本次评议活动第一名,被评定为“优秀”等次。

  此次活动是云浮市第二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共5个单位接受评议,评议过程分为社会评议(即网络投票)、实地考察和现场评议三个环节。

  11月21日至30日,社会评议环节如火如荼进行,各界人士纷纷为云浮市人民检察院普法工作点赞。11月28日,评议团成员到市检察院实地考察,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党建活动室、阅览室等法治教育阵地和办公楼法治文化长廊,观看了市检察院普法工作纪实片和《远离犯罪,守护未来》专题片,听取市检察院“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查看普法工作台账,对检察机关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七五”普法以来,检察机关普法模式、体系更趋成熟、完善,普法平台不断增多、受众不断扩大,检察官“五进”活动有声有色开展,充分彰显了检察机关履行普法责任的自觉性、主动性、专业性和实效性。12月4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敏在现场评议中作了题为“提升全民法制素养,厚植社会法治文化”的履职报告,向参会代表全方位展示了检察机关普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副主任杨源发同志代表评议团对检察院进行点评,认为市检察院普法工作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经费保障到位,有力地形成了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普法格局,普法活动形式多、规模大、效果好,拍摄微电影、专题片、开辟电视专题栏目等,为深化我市普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借鉴,切切实实做到了将法治种子播撒到社会各个角落,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