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五华检察:普法走进龙村镇第一小学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五华检察:普法走进龙村镇第一小学
时间:2019-12-03  作者:  新闻来源:五华检察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促进校园安全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五华县检察院未检办干警走进龙村镇第一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授课检察官借助PPT和动画短片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检察工作,进而引入了未成年人比较常见的法律罪名,先从一些普遍的案例入手,以案说法,教会学生们识别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再结合“一号检察建议”文件精神,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安全触摸与不安全触摸”,并通过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早恋”所带来的危害。同时从抵制校园欺凌、防范毒品等方面提醒同学们及在场的老师注意提高防范意识。

  整个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这堂法治课收获很大,要充分利用学到的知识来增强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宣讲结束后,该院干警将法治宣传小册子发放给师生们,并叮嘱老师一定要监督学生们掌握一些自我保护的小知识。下一步,该院将联合各职能部门,继续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精神,加速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为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学校环境治理、学生法治教育贡献检察力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