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兴宁检察:检察官深入校园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和法治宣传教育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兴宁检察:检察官深入校园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和法治宣传教育
时间:2019-11-18  作者:  新闻来源:兴宁检察  【字号: | |

  为持续贯彻落实好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期,兴宁市检察院检察官分别到兴宁市龙北中心小学和罗浮中心小学、罗浮中学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和法治宣传教育,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细落实。

  检察官们实地查看学校的监控中心、教室、办公室等重点场所,检查校园监控是否覆盖教室、走廊、办公室、保安室等重点区域,是否存在监控盲区,并详细了解校园安全机制建设情况,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及建议。学校负责人纷纷表示将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预防性侵害学生工作和校园安全建设向纵深发展。

  检察官们还为龙北中心小学和罗浮中心小学的学生分别送去了防性侵讲座和安全教育讲座。课堂上,检察官寓教于乐,通过以案释法和现场互动的形式将法治知识传播给同学们,帮助同学们正确分辨不法侵害行为,并呼吁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拒绝不良诱惑,远离不法侵害。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极其热烈。“法治进校园”课堂收获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校园安全检查和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推动了“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下一步,兴宁市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大法治进校园的力度,持续做好“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工作,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