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连州检察:举办防性侵送法进校园活动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连州检察:举办防性侵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5-15  作者:  新闻来源:连州检察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的“一号检察建议”,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常态化建设,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法治副校长工作规范》等法律及规范性文件精神,5月10日,连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女童保护”中国体育竞彩网粤北团队到连州城南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是清远检察机关首次邀请中国体育竞彩网性公益组织“女童保护”团队进行防性侵宣讲。

  活动现场,连州检察院共邀请3名“女童保护”中国体育竞彩网粤北团队的优秀讲师在城南小学开展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的防性侵安全教育课,并分设学生专场以及家长专场,授课范围覆盖全校25个自然班共1135名学生,以及200余名家长,受过长期专业培训的讲师有针对性地讲授预防性侵害知识,提高了学生、家长对防性侵知识的了解,加强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推动法治进校园取得实效。

  为取得更理想的课堂效果,课堂上,连州检察院安排15名检察人员作为志愿者,与“女童保护”粤北团队的讲师罗晓清、谢芬、胡秀梅一起到城南小学各个班级授课,从“认识我们身体的隐私部位”“如何分辨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话题讨论、为同学们支招,并把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情景搬到课堂上,通过现场表演、知识问答、图片展示等符合小学生年龄认知特点和心理特点的体验式、趣味式学习方式,为同学们普及认识、防范儿童性侵害的知识,教同学们如何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自我保护、免受性侵害,领悟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在家长专场中,罗晓清讲师向家长们分析介绍了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的真实案例以及社会现状,通过纠正社会传统观念对性侵害的认知误区,引导家长们树立正确性教育观念,保障每一位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据悉,此次儿童防性侵家长版的课程,是粤北地区检察系统的第一堂课。

  课后,共发放了儿童防性侵学生版手册1100余本家长版320余本,《关爱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手册》等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宣传资料、扫黑除恶环保纪念品共600余份。此次活动,连州市院充分整合社会力量,联合“女童保护”团队开展防性侵法治进校园活动,创新地为校方和公益组织之间搭建了沟通桥梁,把高检院的“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受到学校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希望连州检察院能多联合“女童保护”团队举办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大范围普及相关知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氛围。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