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州惠城: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辖区社区矫正领域延伸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惠州惠城: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辖区社区矫正领域延伸
时间:2018-09-28  作者:余党政 陈春兰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我保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监管,坚决不涉黑、不涉恶,力争早日回归社会,一旦发现涉黑恶的行为或线索,及时向司法机关报告……”。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惠州市惠城区检察院充分发挥刑事执行检察职能,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触角不断向社区矫正领域延伸,联合司法部门先后深入惠城区、仲恺高新区辖区18个镇(街道),对20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分片开展警示教育及摸排黑恶线索,并要求每名社区服刑人员签定《扫黑除恶保证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社区矫正领域深入开展。
  据了解,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预防社区服刑人员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让社区服刑人员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及时发现并报告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今年3月以来,该院细化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定期深入辖区,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分片集中警示教育,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打击重点以及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受理途径等相关内容,通过动态检查、谈心谈话、摸排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等形式,教育引导社区服刑人员遵守社区服刑期间各项规定,珍惜监外服刑的机会,杜绝被黑恶势力引诱和拉拢,坚决与黑恶势力作斗争,做到不参与、不包庇黑恶势力,并鼓励他们积极举报涉黑恶犯罪线索,争取立功表现。同时加强对社区涉毒、伤害、职务犯罪等重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力度,防止脱管漏管现象发生。
  此次活动,为社区服刑人员敲响了警钟,调动了社区服刑人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助推加大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惩处力度和涉黑恶案件线索的收集。
  接下来,该院将及时跟进社区服刑人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动态及其举报线索受理等情况,进一步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