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州铁检:罗强检察长带队到中国铁建港航局广州片区各单位开展检企廉政共建活动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广州铁检:罗强检察长带队到中国铁建港航局广州片区各单位开展检企廉政共建活动
时间:2017-08-29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近日,广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强带队深入中国铁建港航局广州片区各单位,通过召开预防职务犯罪联席会议、会签加强工作联系配合的实施意见、赠送廉政书籍光碟、开展廉政讲座以及专题调研座谈等活动,深化检企廉政共建工作。

图/会议现场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彭伟锋,中国铁建港航局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徐度斌,纪委副书记何建林,港航局华南指挥部指挥长胡向东,港航局勘察设计院党委书记、院长董琴亮,港航局一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符冠鹏,港航局路桥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佟永录等领导出席活动。该院调研员程立平、反渎局局长石磊、反贪局副局长邵世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铁建港航局纪委办公室主任及港航局一分公司、路桥公司、勘察设计院、华南指挥部在家的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徐度斌书记

  中国铁建港航局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徐度斌详细介绍了港航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重点通报了2013年以来公司纪委核查线索和立案处置的工作情况,表示工程建筑行业的腐败问题依然多发、频发、易发,廉洁从业风险是企业面临的重大风险之一,企业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徐度斌书记指出,港航局立足广州和珠海,与广铁检察机关建立了良好的工作联络和协调配合机制,感谢广铁检察机关在政策指导、预防教育、案情通报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指导和帮助。要求港航局广州片区各单位要以召开联席会议为契机,积极主动加强与铁路检察机关的联络配合,紧紧围绕“六项主要工作内容、三项工作机制”开展检企廉政共建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廉洁从业风险。

  罗强检察长指出,近年来,广铁检察院认真贯彻最高检铁检厅、中国中铁公司、中国铁建公司《关于加强铁检机关与铁路建设单位工作联系配合的实施意见》,先后与30多家铁路单位开展检企廉政共建活动,建立了常态化工作机制,取得了良好的预防成效。今年以来,广铁检察院按照广铁分院全面推进“预防职务犯罪铁路网”的工作部署,不断创新检企共建方式,提升协作配合效果,努力为铁路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希望中国铁建港航局广州片区各单位多提意见和想法,广铁检察院会根据各单位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法律咨询、预防宣传、法治教育等检察服务,努力提升预防工作实效。

  彭伟锋副检察长代表该院分别与中国铁建港航局一分公司、路桥公司、勘察设计院、华南指挥部的代表签订《关于加强铁检机关与铁路建设施工单位工作联系配合的实施意见》。

    彭伟锋副检察长代表该院分别向四个单位赠送了廉政警示教育书籍及光碟。

  来自中国铁建港航局广州片区各单位的同志观看了该院制作的《筑防腐之墙、奏和谐乐章》预防专题教育片,聆听了程立平调研员的廉政讲座。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