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州铁检:与铁四院广州设计院召开预防职务犯罪座谈暨检企共建工作推进会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广州铁检:与铁四院广州设计院召开预防职务犯罪座谈暨检企共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08-16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图/联席会议现场

  8月10日,广州铁路运输检察院与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设计院在广州市三寓宾馆召开预防职务犯罪座谈暨检企共建工作推进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强,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彭伟锋,铁四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家美,铁四院纪委检查室主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黔,铁四院广州设计院党委书记杨德洲出席座谈会。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晓林、调研员程立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铁四院珠三角地区各单位的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杨德洲书记简要介绍了广州设计院的基本情况、主要业绩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真诚希望广州铁路检察院通过传授法律知识、分析典型案例和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增强企业员工的廉洁从业意识,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铁四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家美 

  铁四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家美表示,与广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开展检企廉政共建非常及时和重要,要求铁四院珠三角地区各单位、项目部(指挥部)做到紧密联系,主动对接,抓好共建基础、共建载体,将预防廉洁风险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要借势借力,落实责任,借助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权威、惩治腐败震慑力和检察服务,完善工程质量、生产安全的风险防控机制,落实教育、监管责任;要遵纪守法,正确履职,确保工程质量优质、工程建设安全、参建干部优秀。同时,请广州铁路运输检察院为铁四院及其下属单位提供法律宣传帮助,开展法律讲座、案例分析、法庭旁听等活动;提供监督检查帮助,经常性到工程项目监督检查,帮助发现、纠正苗头性问题;提供纪律审查帮助,对企业纪律审查中的调查取证给予指导;在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上提供帮助。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强

  

  罗强检察长指出,铁四院及其广州设计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希望双方密切配合,深入开展检企廉政共建工作。

  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反腐败责任感。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工程建设设计领域的职务犯罪依然多发,该院将突出“预防职务犯罪铁路网”的工作重点,有机融合各方预防资源,通过铁路系统“点、线、网”的宣传渠道,真正把预防工作带到项目、送进工地。

  要明确职责定位,提升预防工作实效。该院坚持参与不干预、到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服务不添乱,按照合作实施意见的要求及广州设计院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法律咨询、预防宣传、法治教育等检察服务。

  要深化检企合作,形成反腐倡廉合力。双方进一步健全联席会议、日常联络、信息交流反馈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廉政共建中遇到的问题,共同推进平安铁路、和谐铁路、廉洁铁路建设。

  罗强检察长、杨德洲书记代表双方单位,共同签订了《关于加强铁检机关与铁路建设设计单位工作联系配合的实施意见》。 

  罗强检察长代表该院向广州设计院赠送了廉政警示教育书籍及光碟,杨德洲书记代表广州院接受了赠书。 

该院调研员程立平

  来自铁四院珠三角地区各单位的六十多名同志观看了该院制作的《筑防腐之墙、奏和谐乐章》预防专题教育片,并聆听了程立平调研员的廉政讲座。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