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男子破解"身边人"微信密码 从他人微信账户偷钱_中国体育竞彩网

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案件聚焦
男子破解"身边人"微信密码 从他人微信账户偷钱
时间:2019-05-16  作者:孙思齐 岳宗华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秘密登录他人微信账号,窃取微信账号绑定的银行卡内3.9万余元;冒充被盗微信账号所有人,向微信好友“借钱”,骗取7.4万余元。经北京市怀柔区检察院提起公诉,2019年4月28日,北京市怀柔区法院一审以盗窃罪、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常帅帅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1.2万元。

 

  突发奇想破解密码

 

  常帅帅是一名厨师,有稳定工作和不错经济收入,平时没什么特殊爱好,像其他90后一样,喜欢上上网、玩玩网络游戏。

  一次登录微信时,常帅帅突发奇想:自己当初为了方便,将微信密码设置得特别简单,他人很容易破解,那会不会别人也这样设置密码呢?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常帅帅用弟弟的微信做起了“试验”。他用弟弟的微信号作为账号,输入自己的简易密码,结果竟然真的登录了弟弟的微信号。初次尝试成功,让常帅帅很兴奋。之后,他发现弟弟并没有任何察觉。

  2018年5月,常帅帅离开北京市丰台区原来的工作地点,来到了怀柔区。工作闲暇时,他又想起了自己的“小发现”,抱着再次验证的目的,他将原来的同事葛某作为“被试”对象,结果用同样的方法成功登录葛某的微信,然后成功破解葛某的微信支付密码,从其微信钱包转账900元。

  随后,葛某虽然发现微信钱包失窃,却不知原因,加之丢失金额较少,便没有深究。这次“成功”,让常帅帅感觉发现了“新大陆”,从此陷入自己的财富幻想难以自拔。

 

  从他人微信账户偷钱

 

  不久,常帅帅迷恋上一款网络赌博游戏,很快输光了所有积蓄。2018年年底,为赚回赌博本金,常帅帅决定用自己的“小发现”去撬开“财富之门”。深思熟虑之后,他认为将陌生微信好友作为盗窃对象最安全。于是,他开始对微信好友列表中的陌生账号逐个尝试。

  有些账号能登录上去,但由于主人设置了保护措施,转账并不能实现。比如他用小商(化名)的微信账户向自己转账时,微信提示转账异常,盗窃行为被迫中止。但常帅帅并没有放弃,为防止被害人修改密码,他想起了一个随时登录他人微信的方法——将被盗微信账号绑定为自己的手机号码。绑定成功后,为防止被害人起疑心,常帅帅没有立刻下手。三天之后,常帅帅悄悄登录小商的微信,从其微信绑定的银行卡进行三次转账,共计3.7万余元。

  当时,睡梦中的小商被自己手机短信提示音惊醒,她拿起手机一看,是三条银行扣款的短信提示。自己刚才明明在睡觉,怎么可能有消费行为呢?小商想起,自己三天前登录微信的时候曾经收到一个账号存在被盗风险提示,但未引起她足够注意。

  另一名被害人张心(化名)则较为警惕,当常帅帅从其微信转出1000元时,他立即对微信钱包申请了支付冻结,避免了更大损失。

 

  假冒身份从他人微信好友圈骗钱

 

  盗窃已经不能满足常帅帅的贪欲,他开始了下一个计划——冒用被盗微信实施诈骗。为摸清小商和张心的个人情况、社会关系和聊天特点,常帅帅多次登录二人微信,查看微信好友列表,翻看聊天记录,查看收藏的重要信息,做足了前期工作。

  常帅帅了解到,小商经营着自己的小生意,而张心是一名钢琴老师。掌握了两人这一身份特点,2019年1月,常帅帅开启了他的新计划。

  他先以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为由,采取广撒网的方式向小商的微信好友逐个借钱,而小商的微信好友在听说“小商”遇到资金困难之后,都表现得极为热情,从1000元、2000元到5000元,热心相助。短短三天时间,常帅帅共诈骗小商微信好友12人共5.6万余元。

  随后,常帅帅又以买钢琴没带钱为由,通过张心的微信向其学生家长“借钱”,几位学生家长碍于“钢琴老师”这一身份,也都慷慨解囊。一周时间,常帅帅通过张心微信,诈骗其微信好友三人共1.7万余元。

  案发后常帅帅供述称,小商、张心的微信好友大多都很“讲义气”“好面子”,在转账时也几乎没人打电话确认一下对方是否本人。只有小商的一名微信好友马某在聊天过程中感觉到了借款异常,和“小商”进行语音通话,“小商”称自己在忙便挂断了语音,于是马某便发文字询问对方“是本人吧”,“小商”迅速回复马某“不是本人是谁”,并向马某发了一个微笑表情,马某略带歉意地向对方解释自己询问的目的,之后转给对方2000元。

  而另一名被害人周某,在“小商”的借款请求下,连续三天向“小商”转账五次,丝毫未察觉出聊天异常,也未打电话向小商本人确定,损失财产2.5万元。

  被骗微信好友称,在借款数日后,他们发现“小商”和“张心”仍未向自己归还欠款。于是,他们放下了自己的“面子”,询问“小商”和“张心”具体情况,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本案经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侦查,常帅帅很快便落入法网。面对法律,他悔不当初,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并积极赔偿了被害人经济损失。

  检察官提示,在日常网络活动中要增强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不下载非法网络软件;在使用具有支付功能的社交软件时,要设置较高的密码安全等级;不在支付软件绑定大额银行卡,不在网络账号保存重要个人信息;网络转账前要视频或电话确认对方是否本人,切勿过度“好面子”;如发现有账号被盗情况,及时发消息向朋友告知,以避免更多人遭受损失。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