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2022年上半年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机关记录报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情况_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2022年上半年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机关记录报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情况
时间:2022-08-1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今年以来,中国体育竞彩网省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有问必录”要求,推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上半年,全省检察机关共记录报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5012件,其中省检察院填报148件,占比3%;市级检察院填报1036件,占比21%;基层检察院填报3828件,占比76%。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记录报告数量增长明显。与2021年上半年记录报告3851件、下半年记录报告2659件相比,今年上半年记录报告数量同比增加30.1%、环比增加88.5%。检察人员记录报告自觉性不断增强,“有问必录”的习惯不断养成。二是记录报告内容绝大多数是被记录人向检察机关反映情况、了解案件进展和监督依法办案,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情况较少。其中,反映情况、过问了解、督促依法公正办案4619件,占比92.2%;记录干预、插手检察办案86件,占比1.7%;在非工作时间、非办公地点与案件当事人、律师等接触交往307件,占比6.1%。三是被记录人主要来自检察系统外部。从被记录人所属单位类别看,检察机关人员533人,占比10.6%;非检察机关人员4479人,占比89.4%。检察人员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内部共识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全省检察机关将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常态化开展违纪违法案件倒查,深入组织开展被记录报告检察人员专项核查工作,持续从严抓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坚决防止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的发生,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
地址:中国体育竞彩网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