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基层动态
广州铁检院分党组部署深入推进“质量建设年”工作
时间:2022-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9日上午,广州铁检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温天明主持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讨论通过《广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深入推进“质量建设年”八项举措》。

  一、 开展“齐抓质效、共谋发展” 专题研讨活动  

  围绕“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讨论、切实回答: 高质量发展的含义及实质是什么? 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在司法办案、检察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质效差距在哪里,制约因素有哪些,改进措施是什么? 如何贯彻落实能动检察、止于至善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 如何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围绕“错位发展、特色出彩”,认真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部署、目标任务,挖掘错位空间、比较优势、特色领域,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创新点,既体现全面,又突出重点和特点,着力打造亮点、凸显特色、争创品牌。

  二、“数目字”精细化管控办案质效

  探索构建“检察官-业务部门-案管部门-分管领导”层层把关、四级强化的办案质效精细化管控体系。

  1 检察官办案“求极致”:检察官在办案中切实担起案件质效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规范司法、精工细作履职,把案件办到极致、办到最好。

  2 业务部门“数说质效”:业务部门负责人要对本部门业务工作心中有“数”,善用数据把握态势、抓住重点、揭示问题、剖析原因、改进工作。

  3 案管部门“数目监管”:关注全面数据、聚焦重点数据、紧盯异常数据和问题数据,强化日常监管、提醒和通报机制,做到“数目”清楚、“眼目”常在。

  4 分管领导“数字问效”:善用数字科学决策、精准督导,坚持质效导向,坚持实事求是,严防数据造假和形式主义。

  三、开展重点案件专项评查暨讲评

  对2019年至2021年办结的重点案件,按照“严深细实”要求,开展精细化评查,扎扎实实做好阅卷检查、向办案人员了解情况、提出评查意见、评定评查结果、反馈评查结果等各项工作,形成评查情况专项报告,并召开评查结果讲评会,让坚守质量生命线、规范廉洁司法、接受监督制约成为全体检察人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全面提升机关管理规范和质效

  以明职责提升服务保障自觉。

  以强作风保障规范有序运行。

  以增本领争创优质高效业绩。

  今年重点把“规范”放在首位,夯实根基,尤其是办文、办会、办事要程序规范,通过组织开展相关培训和共同推动,力争机关管理规范化水平上新台阶。

  五、实施检察官“传帮带”培养工程

  在全院推选出若干名业务功底扎实、办案经验丰富的检察官,带领非办案岗位的检察官办理一些案件,全面提升各部门检察官办案能力水平。

  六、开展青年干警培优行动

  一是充分利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平台,结合检察实务,广泛开展理论研讨、法律沙龙、案件讲评、现场教学等活动。

  二是加强岗位交流历练,打通内、外交流通道,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增加知识能力储备,优化青年干警成长路径。

  三是注重培养复合型青年人才,通过结对帮带、岗位练兵、业务竞赛、专项培训等形式,给青年干警压担子、交任务,鼓励青年干警把本领使出来、用出来。

  七、优化业绩考核指标体系及考评机制

  以检察官为重点,做优全员考核。

  以政治品质和工作实绩为重点,德、能、勤、绩、廉并重,做实全面考核。

  以发挥检务管理功能为重点,建立完善季度、半年、年度考核的动态考核管理机制,做好全时考核。  

  八、对重点工作任务开展述责问效

  1 开展述责问效工作: 由各位院领导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就牵头负责的年度重点工作、“质量建设年”工作举措的推进落实情况向分党组作述责汇报。

  2 分党组进行工作问效:全面盘点各项工作,深入查找存在差距和不足,针对性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为谋划部署明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