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竞彩网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基层动态
抓前端、治未病!检企合力共促铁路运输安全
时间:2022-05-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维护铁路运输安全,近日,怀化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勇带领相关院领导及团队负责人前往怀化机务段、怀化电务段进行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图 / 参观怀化机务段

  在怀化机务段,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检修车间、整备车间、运用车间等场所。该段党委书记刘仲景、段长钱向东详细介绍了单位建设和运营情况、安全生产情况、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困难,并表示下一步工作将着力从法治、体制、机制上抓好落实。
 
图 / 参观怀化电务段

   在怀化电务段,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调度指挥中心,观看了工作人员现场调度演练。该段党委书记李彩池、段长唐明辉等详细介绍了单位在电气化改造施工安全、队伍建设、法治需求等方面情况。
 
图 /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的相关内容精神、涉及安全生产公益诉讼职能等,并当场确定公益诉讼联络员、“益心为公”志愿者,双方还就检察青年干警下站段、为铁路单位提供点单式法律服务等形成具体方案。
  杨勇检察长强调,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助推铁路安全生产义不容辞。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牢固树立“抓前端、治未病”理念,把抓早抓小抓苗头作为监管重中之重。二要进一步凝聚共识,能动履职,共同落实好“八号检察建议”,善于主动发现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线索,切实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作用,助推铁路安全生产。三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合力,切实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助力法治提升,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共同破解安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版权所有:中国体育竞彩网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